幸福小舖 產品介紹

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

海女(美人魚)的故事

我有一個非常好的知交,以前她最愛問我,童話故事裡都有完美的結局嗎?我看到她咕嚕嚕的眼珠流轉,一臉詭異的笑容,常不置可否,她卻一溜煙跑掉

有一天我才知道,祇有美人魚的故事是悲劇收場的,她為了換來雙足,把聲音饋贈給巫師,看到王子幸福的模樣,她選擇幻化成大海的泡沫,靜靜的消失.
 
念書的時候,我們沒什麼多餘的錢,可在吃麵之餘,點小菜來吃,每次都要找慶祝的理由(諸如孔子生日等等.....)點一盤海帶來犒賞自己,那是一段最快樂的時光.
 
我們都說海帶是美人魚對塵世眷戀的產物(有絲絲起舞的海草 ),是年少輕狂純真的思緒,但是如今妳在另一個空間,每每看到滷得脆脆的海帶,我都會特別想起妳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