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小舖 產品介紹

2010年3月5日 星期五

人生一瞬

淡淡的月暈,把走在我前頭的人影拖得長長的,聳動的雙肩似乎在哭泣,一股好奇心的驅使.....那不是一大早跟班長吵著要把班費分期付款的小珍嗎?

當時我們幾個人還想幫她出錢,她的忸脾氣不但不接受,還把好脾氣的班長惹毛了,攤開多年前的日記,跳動的往事,像黑白電影忽遠忽近,訴說不盡的是滄桑與人事.

我第一次覺得這同學是山頂洞人,雖不致茹毛飲血,但是索群獨居的個性,讓我也沒多少耐性理她,但看她哭了,我的心竟揪在一塊,拿出我車得歪七忸八的手帕遞了過去,她才娓娓道出,住在雙溪柑腳鄉下(沒聽過),家裡能讓她念書已經很了不起了,車錢,文具費用都很拮据,哪還有錢繳班費,有時為了省車錢要走很遠的路才能回到家.

就靜靜看著我同學,可能因為沒錢個性才顯得畏縮,其實她很好學是典型的書呆子,自此以後,我們就常常一起看書,記得第一次吃到雞胗,是她的便當菜(雖滷得黑黑的,但那味道的確是香),她分了我一半雞胗,我分她一半滷蛋, 日子不知不覺過去了,畢業時互留了通訊地址.

有一次約在台北車站的綠灣,我等昏頭了,依然沒有音訊,到現在.......再沒見過她,不變的是那雞胗的味道,依然在記憶裡飄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